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老年人交通安全课堂”开讲
2018年11月7日 09:47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朱佳丽

  秀洲新闻网11月7日讯 自“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开展以来,王江泾镇多部门联合,积极行动。在完成“常规”动作的基础上,针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特殊群体,通过“五个一”创新推出了“老年人交通安全课堂”。

  近日,“老年人交通安全课堂”率先在王江泾镇长虹村文化礼堂开讲。课上,王江泾交警中队的警官首先给村里的老年人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向大家呈现了老年人“在路上”的主要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各类事故。随后,由王江泾交警中队裴权坤警官通过现场白板演示的方法,给老年朋友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详细介绍了各种道路情况下正确、规范、安全的通行过程。此外,还介绍了老年人骑电动自行车的注意事项和禁止事项。

  “少而精”的授课模式,让前来听课的老年朋友受益匪浅。上课内容紧紧围绕老年人的日常需求,简单而实用,让大家在了解安全出行重要性的同时,掌握了实用的安全出行技巧。课后,老年朋友纷纷称赞此次交通安全课堂举办得好,有人说,以前走在马路上总怕被车撞到,现在知道了要自己先走对才行。还有人说,裴警官的白板画图演示一看就懂,在路上怎么走和怎么开电动自行车都心里有底了。

  接下来,王江泾镇还将通过1间教室、1名讲师、1台电视、1块白板和1份材料的“五个一”模式,把“老年人交通安全课堂”推广到全镇各个村(社区)。同时,以王江泾交警中队为依托建立起一支本土的“交通安全讲师团”,定期进村(社区)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助力交通安全大会战。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