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老年交通安全课堂”开讲
2018年11月1日 10:22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吴桂芳

  秀洲新闻网11月1日讯 自“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开展以来,王江泾镇多部门联合,积极行动。在完成“常规”动作的基础上,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创新推出了“老年交通安全课堂”。

  近日,“老年交通安全课堂”率先在长虹村开讲。课上,王江泾交警中队队员首先给村里的老年朋友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视频,向大家呈现了老年人“行走在路上”的主要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各类事故,让在场人员都触目惊心。

  随后,由王江泾交警中队裴权坤警官给老年朋友现场演示“如何在马路上行走”,分别从靠边走、走人行道和安全过马路三方面展开。裴警官通过现场白板演示,向老年朋友详细介绍了各种道路情况下正确、规范、安全的通行过程,从而保证自己的道路出行安全。

  这种“少而精”的授课模式让前来听课的老年朋友受益匪浅。上课内容紧紧围绕老年人的日常需求,简单而实用,让大家在了解安全出行重要性的同时,掌握了实用的安全出行技巧。这让前来听课的莫阿姨大大称赞,她说:“以前走在马路上总是有点担心害怕的,怕被车撞到。现在知道了,自己要先走对才行。”

  接下来,王江泾镇将通过1间教室、1名讲师、1台电视、1块白板和1份材料的五个“1”模式把“老年交通安全课堂”推广到各个村和社区。同时,以王江泾交警中队为依托建立起一支本土的“交通安全讲师团”,定期进村和社区向老年朋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助力交通安全大会战。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