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法律顾问大讲堂走进村居角落
2018年11月5日 09: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殷佩婷

  预防电信诈骗法治讲座举行

  为坚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近日,油车港司法所邀请村法律顾问浙江亨泽律师事务所祁金龙律师,举办了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提高老人防骗意识”为主题的法律讲座。

  电信诈骗的受害人主要是中老年人。中老年人知识构架较为单一,不常与外界接触,导致遭遇诈骗事件时容易轻信对方。讲座上,祁金龙律师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作案手法,并阐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能存有侥幸心理,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诈骗时不要理睬,以免遭受损失。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报警。

  本次活动共有50余人参加,有效增进了老人们对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手段的了解,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油车港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