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给执法人员充电 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2018年11月5日 09: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顾凯燕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组织执法队员开展了第三批划转实施综合执法行政处罚事项中建筑业领域划转行政处罚事项的培训。

  目前,除沿街商铺装修外,大部分房屋内部装修行为是否合法,执法人员很难通过日常巡查进行判定,违法装修行为多依靠周边群众举报,且发现时往往已经实施了违法行为,破坏已经造成,补救难度大。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相关违法行为要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往往大于装修成本,处罚难度大。培训会上,法制员对217项处罚事项作了逐条讲解,同时结合近期接到的一起关于店铺在装修过程中擅自变动房屋建筑承重结构的市民举报案件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