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召开现场会促进瓜菜机械化和提升品质
2018年10月18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费芳琴

  为进一步提高瓜菜机械化作业水平,丰富瓜菜新品种,提升瓜菜质量,昨天,秀洲区在洪合镇浙江美之奥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全区瓜菜机械化生产现场会、瓜菜新品种展示现场会及瓜菜品评会。

  在瓜菜机械化生产现场会会场,参会人员观摩了起垄覆膜管理机、履带式自走式风送遥控喷雾机、履带式遥控旋耕机、无人植保机等机器在瓜菜生产上的操作演示,还有喷滴灌设备、集约化育苗设备、种子催芽等设备展示,进一步增强了农户们对新型农机的认识。

  瓜菜新品种展示现场会主要由田间展示区和室内展示区两块组成。田间展示区展示了美之奥公司的甜瓜、黄瓜、花椰菜、甘蓝、大葱等60多个优质瓜菜品种,室内展示区则展示各参赛主体提供的瓜菜新品种,并供参会人员品尝。

  可以生吃的水果莲藕、外形美观又营养丰富的香水莲花茶……参会人员不禁直呼:“大开眼界,不虚此行!”据悉,秀洲区每年都会引进上百种瓜菜新品种,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不断丰富瓜菜品种结构,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从而拓宽农户的致富路。

  当天还进行了“美之奥杯”瓜菜品评会,主要有芦笋、黄瓜、水果莲藕、羽衣甘蓝、荷叶茶、苦瓜等农产品参加评比,经过专家综合评比,评选出了嘉兴市绿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羽衣甘蓝等9个金奖,嘉兴江南休博园艺有限公司的小黄瓜等10个优质奖。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