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悬挂在村民心头的难题不到24小时被解决
2018年10月12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张龙 赵俣

  破坏环境的小作坊将限时搬离

  “从发现问题到处理问题,只用了不到24小时的时间,真的太感谢了。”昨天上午9时多,新塍镇来龙桥村虎啸浜的村民终于舒展了眉头。前一天傍晚,村民们还在为虎啸浜的河水泛红焦虑,后一天的上午,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就赶到他们这个村落,及时解决了难题。

  在来龙桥村虎啸浜,当地村民依水而居。“前一天在河边散步的时候,我看着河水颜色不对劲,泛着红,这个太吓人了。”村民张阿姨说,村民们看到这种情况后议论纷纷,怀疑是河浜边的一个塑料粉碎作坊引起的,马上向村里反映了问题。

  据了解,这个塑料粉碎作坊于今年上半年开张。老板毛某租住当地村民的房屋后,从外地运来塑料进行粉碎和清洗。这一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就储存在作坊北侧的收集池中。早前,村民就对毛某的行为多有抱怨,觉得在河浜边办塑料粉碎作坊对环境会造成影响。在发现河水泛红后,村民纷纷怀疑,是作坊清洗塑料的收集池发生满溢,废水通过沟渠排到了河浜里。

  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行动,于昨天上午赶赴虎啸浜展开调查,发现该作坊在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和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经营,而且由于环保措施未做到位,在作业的过程中确实存在废水流入河浜的隐患。“清洗废塑料时产生了一些染料,把水给染红了。”作坊的老板毛某向环境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解释,前些天操作工操作不当,这才引起了虎啸浜河水泛红的事情。

  当天,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固定证据后,要求该塑料粉碎作坊限期搬离。该作坊的负责人毛某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愿意配合执法工作,预计在接下来一周将陆续搬离。

  秀丽江南,水系发达。秀洲农村地区河浜蜿蜒,是当地百姓赖以生存的衣食来源,水质的好坏直接牵动着百姓的心,也成为评判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一把标尺。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随着环保理念逐渐深入民心,老百姓对周边环境的宜居标准也日益提高。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认为,河水是否清澈、空气是否清新,早已成为老百姓最关切的问题。自“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开展以来,区环保局第一时间听到民意,也第一时间设法解决难题,切实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标签:走访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