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走访日记:做好“保姆式”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0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朱胜伟

  □走访日记

  做好“保姆式”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访时间:9月19日

  走访地点:洪合镇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人: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信息科沈文涛

  记录:朱胜伟

  

  “感谢这么快就帮我们协调好了新项目的各项审批,现在项目进展很顺利。”今天上午,我们刚到蓝特光学公司门口,俞周忠副总经理就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蓝特光学投入大量资金攻克技术难关,成功掌握了非球面玻璃技术,目前已成为国内细分行业里的技术领先企业。2017年,企业中标工信部“工业强基”项目,获得项目补助4000多万元。今年初,蓝特光学还新拿了116亩土地扩建新厂房。

  蓝特光学是洪合镇土生土长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这几年来发展迅速,这是一件好事情。作为服务企业的主要部门之一,我想着新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新问题,就和洪合镇企业服务中心的相关人员一起来到企业,想了解一下项目的进展情况。

  蓝特光学新拿的土地毗邻现在的厂房,远远看过去,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经过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后,我们提出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现在工程进展比较顺利,我们的目标是明年这个时候投入试生产。”俞周忠介绍投资近6亿元的新项目时信心满满,我们听了也很受鼓舞。

  “那你们现在有没有遇到别的什么问题?我们今天是专门来企业听问题、解难题的。”在交谈中,我们一行人直接提问,也是希望能了解下企业经营的细节问题,进一步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俞周忠告诉我们,企业目前有2个问题需要帮忙解决:一是随着企业产量的迅速提升,招工出现了困难,普工、技术工难招之外,企业的高层次人才也出现了缺口;二是企业是做玻璃的,会产生二氧化硅废料,之前和湖州的企业达成了协议,废料运送过去做砖头,但现在湖州企业突然不做了,企业的废料无法处理。后经人介绍和新塍镇一家企业联系上了,但还需要办理一些手续,目前还没解决好。

  了解企业诉求后,我和镇里的同志迅速与人社以及环保部门做了电话沟通,并保证一定尽快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俞周忠打来了电话,告诉我相关部门行动非常快:人社部门已经把招工的补助政策发给了企业,还告知区里有个性化招人服务,企业也已经报名;环保部门则和他做了电话沟通,表示接下来将尽快办好相关事宜,帮助企业正常生产。

  挂了电话后,我很欣慰,企业的发展涉及方方面面,大家一起努力,做好“保姆式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企业才可能专注于自身发展,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助力秀洲高质量发展。

  【记者感言】

  企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蓝特光学提出了问题,相关部门合力用心解决,这背后折射的正是秀洲区在“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切实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实际上,近年来,秀洲区持续改作风、提效能,并于2017年2月建立了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机制等一系列制度,让干部变单纯应付为主动作为,全区上下形成了关注企业、促进转型的工作导向,形成了敢于负责、用心服务的作风导向,有力助推秀洲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标签:走访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