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成效显著
2018年10月11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程雪娜

  全区农村生活污水出水水质合格率由1月的32%提升到9月的87%……昨天,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在区住建部门的强化监管下,全区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成效显著。

  据悉,今年初,区住建局通过召开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现场会,详细解读治理现状,要求各镇制定运维管理机制,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并建立“四个一”队伍,完善细化管理机制,层层夯实责任,落实专业化管理队伍。

  同时,区住建局要求各镇与第三方运维公司签订工作责任状,加强对出水水质检测合格率、运维单位巡查到位率等的考核,将运维资金与实际运维效果相挂钩。

  此外,区住建局还委托嘉兴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秀洲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监管服务平台和移动端监管系统,通过监督记录问题及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等功能,切实加强和落实各主体监管职责。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