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加强基层巡河 综合执法部门助力“五水共治”
2018年10月9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刘希天

  日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油车港中队队员小朱在巡河时,发现有居民随意倾倒生活垃圾,于是立即上前阻止。小朱告诉记者,今年开始,中队抽调精干力量加入河长队伍,积极开展巡河工作。队员们以沿河徒步的方式对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对在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随意倾倒生活垃圾、违规侵占河道进行违法建设等行为,及时制止。

  除了油车港中队,全区各中队也都重点加强对河道及两岸沿线的执法检查。今年初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加强和完善基层中队巡查管控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助推治水工作。

  据了解,主城区的新城中队和高照中队实行网格化管理,深化巡查机制,各片组每天巡查责任片区不少于一次,做到针对辖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巡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死角。乡镇中队则主动担当,在编队员均担任镇级河长,履行河长职责,以此加强沿河违建的巡查管控,强化河岸美化整治,重点查处沿河垃圾偷倒、乱堆乱占等行为。

  下一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治水宣传教育,对城市餐饮、洗车店污水排放等严查严管;以施工工地为重点,督促施工单位规范作业,重点整治查处泥浆、污水偷排入河行为;加强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加大巡查力度,积极促进河道周边和水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