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举办职工电工技能比武
2018年10月10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金旭 记者 蒋彧淼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近日,新塍镇在全镇范围举办职工电工技能比武。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按维修电工国家职业标准进行,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个项目,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其中理论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电路基本知识、低压电器、安全生产法知识等;技能实操采取现场实地操作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单相智能电表安装、漏电保护器安装、双联开关设置、回路接线等方面进行比武。

  在比武中,参赛选手们按照先理论考,后实际操作的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此次技能比武,一方面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平台,广大职工通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积累经验,提高了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工匠精神”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培养一支安全意识强、工作效率高、业务能力精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