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月饼推陈出新争打健康牌
2018年9月21日 09:26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许建红 记者 蒋彧淼

  随着中秋节临近,新塍镇大大小小的40多家月饼企业和作坊都在日夜不停地运转。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该镇东北大街上的百年老店袁顺泰糕点店,20多名工人正在手工赶制月饼。

  据袁顺泰糕点店负责人沈丹露介绍,今年他们店里新推出的南瓜月饼深受顾客欢迎。“口味不是很甜,香糯酥软,既有休闲小食的美味,又不失传统月饼的口感。”沈丹露说,现在每天仅这个口味的月饼零卖就有三四百筒。

  除了手工月饼作坊推陈出新,其他月饼企业也不甘示弱。最近,位于凤舞南路上的徐珍斋食品公司推出了一款咸味无糖月饼。“这款月饼采用了云南的高山乌菜和当地的土猪肉,口感别致,连糖尿病人也可以吃。”该公司负责人姚玉根告诉记者,这款月饼的味道有点类似金华酥饼,但其香和脆却更胜一筹。若将刚刚出炉的月饼一分为二,可以看到里面的肉末油光发亮,香味四溢。

  新塍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新塍古镇旅游业不断升温,除了本地居民,外来游客也成为月饼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为了迎合客户的多样性,新塍的月饼企业纷纷在保留传统糕点的同时,改良创新,争打健康牌。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