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新居民子女“小小蚕匾画红船”
2018年9月14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潘琳虹

  近日,新塍镇天福村开展了一场暑期春泥护花活动,镇文化站蒋健老师为新居民孩子带来了一节生动的绘画课——小小蚕匾画红船。

  课前,蒋老师先带同学们去红船精神模型前观摩红船,讲解红船历史。课上,蒋老师仔细耐心地给孩子们示范画红船的过程,先是轻轻勾勒出红船的轮廓,再逐层次地给红船内部添砖加瓦,最后一条红船跃然出现在小蚕匾上。新颖的绘画方式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在老师的讲解后,孩子们便纷纷在自己的小蚕匾上勾勒自己心中的红船。

  通过在小蚕匾上画红船,新居民孩子们体会到了绘画的乐趣,更通过手中的画笔,把红船精神和农耕文化结合在一起,使两种文化在这小蚕匾上散发出无穷的魅力。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