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居民意识提高 合力巩固好整治成果
2018年9月25日 10:25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吴桂芳

  秀洲新闻网9月25日讯 长虹新村小区位于王江泾镇主镇区,是一个有10多年历史的拆迁自建小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前,存有大量的违章建筑,环境脏乱差,居民投诉意见多。而现在,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也自觉维护好整治后的“美丽成果”。

  早上8点多,笔者来到长虹新村小区,只见新修的柏油马路干净整齐,路面没有任何随意堆放的杂物,居民的汽车有序地停靠在指定车位内,每家每户的生活垃圾由居民自己先分类再投放至统一地方。

  负责该小区路面保洁的于水根告诉笔者,由于居民爱护环境意识的提高,大家都不会乱扔垃圾了,现在他的工作轻松很多。“我就捡丢在马路上、垃圾桶边上的东西,垃圾桶里的会有清运车来装。现在,路上大家都搞得很干净,我只要开来开去巡查下就好了。”于水根说。

  小区36号的张月敏家,原来在自己院子沿街的地方违章搭出了两间店面,还有一个两层高的阳光房,在整改过程中他率先拆除,现在又将院子整体改造成一个家庭小公园,小桥流水、景观绿化一应俱全。虽说这样一拆一改损失和投入不少,但张月敏感觉值得,他说:“做好了之后,感觉自家院子整体环境好了许多,就连院外的环境也好了,居住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

  社区工作人员金春颖告诉笔者,开始也担心整治效果难以长久维持,居民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会破坏整洁有序的小区新面貌。现在看来,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金春颖说:“原来的话,总觉得我们整治好以后,过段时间又是老样子了。但现在来看,保持得还不错。这主要是因为居民的素质提升了,自觉维护好家庭内外的环境。”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