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运用互联网模式助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
2018年9月13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朱婷婷

  上门入户、纳凉会、早茶会、文艺晚会……近日,“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在王江泾镇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镇村两级、市区结对部门单位干部,下沉网格开展活动,访基层、摸实情、问民意、破难题,基本做到了“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

  由于王江泾镇地域广阔、人口众多,部分小区内的居民是外地户籍人口购房迁入的,现长期居住在杭州、上海、南京等地,无法实现上门宣讲,但单单通过电话的方式,又很难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实现快速沟通。

  针对这个问题,王江泾社区首先想到利用互联网问卷的方式解决时间、地域带来的沟通不畅问题。使用问卷网APP这个平台,把民意诉求征集表和作风效能反馈单设计成一张问卷,通过微信的方式,使离家在外的居民也能倾诉心声与建议,反映他们的真实愿望和期盼。同时,利用王江泾微信公众号推送“八八战略”宣传片、学习课堂和互联网问卷,让“八八战略”与群众实现零距离,让“八八战略”精神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收集到互联网问卷100多份。“互联网模式助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既拓宽了群众的参与面,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率,深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欢迎。”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