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昨日发放2373张晚秋蚕
2018年9月21日 09: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李民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农经局获悉,今年秀洲区晚秋蚕于9月20日发种饲养,发种时间同比提早一天。今年全区发放晚秋蚕种2373张,同比减少693.95张,减少22.6%,减幅与去年基本持平。

  近年来,由于农作物使用农药品种较多等因素,导致中秋蚕安全饲养的风险不断增大,相对而言,饲养晚秋蚕不但安全性好,而且桑叶质量好、茧质好,茧价也高。对此,秀洲区引导广大蚕农及时调整秋蚕布局,此次晚秋蚕订种量比今年中秋蚕饲养量增加1850.7张,增加253.9%。

  连日来,秀洲区各级蚕桑干部和全体蚕农正一手抓中秋蚕生产,一手抓晚秋蚕饲养的准备工作。区农经局下发做好养蚕安全工作文件,要求种植大户蚕区治虫不能使用对蚕高毒的农药,并避免将药液喷到桑园。农业植保部门与蚕桑部门积极互通情报,协调好大田治虫与晚秋蚕发种饲养的关系,努力做好各项防毒工作。

  为了确保晚秋蚕的优质高产,蚕桑专家提醒,广大蚕农要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养蚕准备上,要抓紧做好蚕室蚕具的清洗消毒工作,及时分批用残毒期较短的农药对桑螟进行划片轮换防治,确保桑叶的优质高产,为夺取晚秋蚕生产的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