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监督调研组来秀洲开展民主监督
2018年9月21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李国华

  昨天上午,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副主席带队的监督调研组,针对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到秀洲区开展联动民主监督。区政协主席滕根林陪同调研。

  在王江泾镇,来自浙江、江苏、安徽、上海“三省一市”政协的相关领导实地查看了运河水质、河道保洁、护岸绿化以及世界文化遗产长虹桥保护情况,听取了嘉兴秀洲与苏州吴江省际边界水环境联防联治机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跨区域治水问题进行交流。

  随着治水工作要求的不断提升,特别是河长制经验的全国推广,秀洲和吴江两地水环境治理联防联治工作迫在眉睫。自2012年起,秀洲、吴江两地共同探索,建立了“五位一体”水域联防联治协同机制,创新实施联合河长机制、水环境联合治理机制、水质联合监测机制等,目前,已实现跨界河道联合河长制全覆盖,以往需要江浙两省协调处理的跨省治水难题在区级、镇级乃至村级层面上得以解决,构建了跨区域协作治水新格局。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