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两代表一委员”开展“七五”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2018年8月17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吴勇人 肖玲燕

  为扎实有效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昨天上午,秀洲区组织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七五”普法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对普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代表和委员们先后视察、调研了秀洲区“七五”普法中期回顾暨法治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和秀清社区,详细了解了两个“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示范点的普法工作特色。据了解,“七五”普法启动以来,秀洲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七五”普法规划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补齐短板,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效推动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在工作推进中,秀洲区精准定位普法导向,大力开展法律服务“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乡村振兴战略和企业转型升级等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健全以案释法机制,有效落实普法责任;针对领导干部、青少年、新居民等重点人群精准普法,并围绕普法平台建设,精心打造普法矩阵,为建设“平安嘉兴”“法治嘉兴”,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秀洲“七五”法治宣传教育中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普法责任、普法方式、普法人群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更好地谋划法治宣传教育发展新篇章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标签:法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