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莫利电机:高效节能提升产品竞争力
2018年9月20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马燕琴

  蹲点企业:莫利电机(嘉兴)有限公司

  蹲点时间:9月17日

  在忙碌的工业区,电机24小时不停转动,提供着工业生产需要的蓬勃动力;在繁华的商业区,冷柜中风机嗡嗡作响,将食材进行保鲜……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电机逐渐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如何进一步提高电机的效能,促进节能减排?如何进一步提高电机的安全性可靠性,让电机长时间持续作业?在秀洲国家高新区,莫利电机(嘉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莫利电机)不断在这些方面锐意进取,以高效节能引领发展。

  据了解,莫利电机创建于2003年6月,2007年加入美国雷勃电气集团(Regal-Beloit Corp.),是雷勃电气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莫利电机致力于生产高端商业及家庭制冷设备(微型)电机,包括SP、PSC系列电机、SSC无刷电机、制冰机专用水泵电机、FASCO电机等。多年来,始终以其独特设计和优良品质占据市场地位,客户涵盖制冷行业众多的知名厂商,如Lennox,Welbilt,Broan等。

  随着节能环保逐渐成为全球的热点问题之一,电机也正向高效节能方向发展。“这是EC型水泵,设计上水电分离,能让饮用水不受到污染,同时减少电机漏电的风险。”在莫利电机嘉兴工厂,记者看到功能各异的电机。该企业技术部经理王伟介绍说,该种型号的电机通过NSF认证,在效率上能达到70%。“这个是燃气炉上面用的鼓风机,能提高燃气的燃烧效率。”王伟介绍说。据了解,莫利电机生产的电机产品遍布制冰机、冷柜、蛋糕柜、加热器、热水器等。

  同时,企业始终在科技创新方向发展。今年年初,莫利电机启动FFU空气过滤单元的项目,生产的空气过滤单元将过滤空气中的尘埃微粒,保持室内空气洁净、无尘。该项目生产的电机将服务于实验室、手术室等。

  在嘉兴电机行业占据大片江山的莫利电机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9月17日,莫利电机举行盛大庆祝会,作为雷勃电气集团在国内布局的9家全资子公司之一,莫利电机是全国第三家拿到总部星级工厂认证的企业。这也肯定了莫利电机在运营、产品质量、交付、客户满意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莫利电机的蒸蒸日上,离不开雷勃电气集团在背后的支持。作为一家老牌的电机制造企业,雷勃电气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全球最大的电机制造商之一,也是领先的电气设备和机械传动设备制造商。其技术研发团队多来自于北美和欧洲。此次莫利电机启动的FFU空气过滤单元项目,技术就来自于雷勃电气集团在德国的研发力量。

  “嘉兴秀洲的投资环境好,政府政策好,莫利电机在这几年的发展也有目共睹。”雷勃电气集团中国区总裁费阅军说道,电机行业的准入门槛低,但是如何进一步提高电机的高效节能、可靠性却有一定的技术壁垒,雷勃电气集团将为国内的9家子公司提供技术等方面的支撑。

  下一步,莫利电机也将探索智慧工厂等,进一步提升电机的生产品质、效率,以“高效地化能量为动力”为目标,创造企业更美好的明天。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