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企业家荣登9月浙江好人榜
2018年9月19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琴燕

  近日,记者从区文明办了解到,秀洲区企业家荣登9月浙江好人榜诚实守信类别榜单,这也是2018年度秀洲区第6例上榜浙江好人榜的好人。

  罗春荣是嘉兴市鸣业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6年前,明效丰汇因资金链断裂轰然倒塌,让王江泾众多纺织企业陷入“担保链”危机。为明效丰汇担保贷款的鸣业纺织,一下子背上2.17亿元的债务。在与银行协商后,鸣业纺织在偿还担保贷款的同时,还要偿还企业自身累计的2亿多元贷款,且每年偿还的额度是总额的10%。这意味着,鸣业纺织要偿还的债务高达4亿多元。

  6年来,罗春荣每天都在不断努力,最终,他用诚信交出了合格答卷。罗春荣的担当与诚信,银行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到去年9月,鸣业纺织及其关联企业在5年中均按照2012年协议约定的条款严格执行。银行各方经过调查后,主动与鸣业纺织签订了一份新协议。自2018年起,企业按每年不少于所欠融资总额的10%的比例回降。浙江禾城农村商业银行等4家银行还同意在不减贷的基础上,债务人及其关联企业可在5年内继续保持现有的贷款额度不变。目前,鸣业纺织已累计偿还担保贷款1亿多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近年来,秀洲区始终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层层推荐,引导全区各界发现身边好人、推荐身边好人、争做身边好人。自中国好人榜设立以来,秀洲区已连续六年有好人上榜中国好人榜,上榜省、市、区各级好人榜榜单160余例。他们用自己平凡却了不起的故事,向社会传递无限正能量。

标签:好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