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依托“智慧城管”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
2018年9月18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崔晓彤

  9月10日上午9时32分,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通过智慧城管监控发现:在新塍镇朝阳路和新洛路三岔口存在店外经营现象,值班人员立即通过智慧城管综合管理平台登记事件,下派到新塍镇智慧城管综合管理平台。“我们接到中队发来的信息后立即赶往,核实情况后,劝店家把外面的桌子搬进店内,并对其进行教育。”新塍中队执法队员罗定伟说。

  商户占道经营、乱晾晒,马上就有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过去劝导;人行道上乱停车,执法人员立马出动劝离;夜间偷倒垃圾,通过监控一目了然……随着秀洲区“智慧城管”平台在全区投入使用,各种不文明行为在监控下变得无所遁形,该系统在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同时,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正逐渐展现出独特的魅力与效果。

  目前,秀洲区“一主五副”系统共有监控点位412路,天眼44路,基本覆盖城区、乡镇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对监控范围内的乱堆放、乱设摊、乱张贴等问题,实现全天监控、智能巡逻、精准派单、实时处置;与部分综治、交警等部门平台进行联动整合,一方面,为全区监管扩大了覆盖范围,同时,为交警、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部门日常执法提供了取证依据,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大气防治等中心工作提供了基础信息。

  在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难题中,“智慧城管”系统实现了路面视频全面监控,移动设备补充盲点,单兵装置全过程记录,指挥室通过监控及单兵装置监督执法全过程并进行现场指挥,以科学化手段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克难。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共利用“智慧城管”后台监控发现与处理店外经营、流动摊位、偷倒垃圾、破旧广告牌清理等各类城镇管理问题1000余件,解决率在99.5%以上,通过电子眼驱离人行道违停日均达到500单,全面提升了监管效率。

  据悉,“智慧城管”平台将咨询答疑、投诉举报的功能纳入其中。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快速处理、及时反馈”的原则,各中队必须快速解答群众咨询、处理投诉举报,并将处理流程及结果通过平台进行实时反馈,确保群众举报得到第一时间处理,全面提升群众对综合行政执法的满意度。目前,“智慧城管”办案系统、台账管理系统、审批受理系统等正在进一步完善,届时将真正促进综合行政执法由“被动向主动、静态向动态、粗放向精细”转变,全面提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水平。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