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王店派出所开展“水陆空”三位一体式办案
2018年9月4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于水娟

  “我买来才10天的电脑被盗了。”

  8月24日早上8点半,王店派出所接到温先生报警称他的电脑在早餐店丢了,值班民警杜建锦带着便衣队张佳军等人立刻开展了调查。因店内没有监控,民警调取店外周边视频监控,发现温先生进店时拿着手提电脑,吃完早饭,人走了包却没拿。在温先生步出早餐店后不久,有三个人拿着电脑包走出了早餐店。

  通过视频查看和实地走访了解,民警发现三名可疑人员是开船运泥沙的,三人吃完早餐便在蚂桥附近的码头上了各自的货船,货船一路航行到长水塘上北姚浜附近的水域时,失去了踪迹。

  没有从别的河道驶出,那就在这了。

  张佳军4人驾驶着汽车很快便来到了长水塘,但是没想到北姚浜临近长水塘的河滩会如此开阔,由于监控中也没有清晰拍到几个嫌疑人的正面样貌,只能凭着穿着打扮来辨认,搜寻工作一下变得艰难起来,不能因为难就不去办案,4人分头开始进行寻找。

  顶着烈日,一个一个比对穿着特征,然而一无所获,绕着整个河滩走了一圈都没发现三个嫌疑人,张佳军又走到河对岸观望,突然发现对面的河滩有点不一样。

  “唉?那边有好多的小岛啊!”张佳军不禁发出惊呼,难怪船进来就不见了,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原来长水塘里还有四面环水的“湖心岛”,河滩边赫然停着几艘正在卸货的船,之前可是没看到的。碍于长水塘处经济开发区,水道错综复杂,地貌与卫星地图相差较大,所以使用无人机对该地貌仔细的勘察。

  没有可以过去的路,河道又宽,难道到这就只能被迫结束?要知道,开船运货的都是没有暂住登记的流动人口,今天在,明天可就不知道去哪了,更何况没有拍到清晰的正面照,换了衣服可真的是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了。

  怎么过去呢?这又成了新的难题。

  通过平时积累下的群众关系,很快便借到一艘摩托橡皮艇,顺利登岸,通过一艘一艘船搜寻,终于找到三个嫌疑人。经询问,三人承认在早餐店捡到了一个电脑,问了周围的几个人得知电脑无主后,他们便把包拎走了。这也与店内其他人所说相符。

  民警对三人进行了耐心的批评教育,随即将电脑包取回,交还到了温先生手中。得知电脑失而复得,温先生万分感谢。

  从王店派出所到嫌疑人所在的长水塘河滩大概也才10公里左右的距离,监控、汽车、无人机、摩托橡皮艇连番上阵,把“水陆空”都用上了,这10公里却算得上是“跋山涉水”,路途艰难了。

  警方提醒,市民在公共场合活动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特别是在餐厅等公共场所,人流量大、就餐空间小,不便于随身物品的放置,因此请妥善保管。离开时,留意就餐位置,查看随身物品是否有遗漏。

标签:公安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