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公安推动主体责任层级管理落地生效
2017年7月28日 10:03 来源:南湖晚报 N记者 陈玮

  在秀洲分局组织的最新一次“秀湖警务论坛”上,作为全市公安系统唯一的民警党代表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夏斌,用微笑、温柔展现个人力量,把户籍窗口打造成省级巾帼示范岗的民警陈剑芬,工作在最基层、最前沿的社区老民警杨天林等民警,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故事。

  通过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秀湖警务论坛”、“每周一学”、网上廉政课堂等学习教育平台等载体,秀洲公安把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党的重大会议精神以及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等入脑入心,这也是今年上半年秀洲公安推动治党治警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落地生效的其中一项举措。

  今年以来,秀洲区公安分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主题,以“党建+”理念为引领,精细部署“一二三四六十”举措,精选油车港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两个试点示范,精深考责问责督导,全力构建治党治警主体责任层级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打造秀洲公安铁军的综合实力。

  层级化管理着眼于公安队伍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效能化,是精确指导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根本环节,而精确指导就需要围绕“搭建一个框架、驱动两个轮子、构建三大体系、建设四大阵地、列出六张清单、抓实十个常态”开展。

  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或中层正职)——党支部成员(或中层副职)——党员(或民警、职工)——协辅警(含聘用人员),按照这个六层五级管理框架,秀洲公安坚持教育引导和问责惩戒两手抓,厘清六张责任清单,同时通过构建科学的责任分解体系、严密的责任捆绑体系和严格的责任监督体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左右协调、上下联动的责任网络。

  作为示范点之一的油车港派出所,梳理出了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热情、不作为、不公平等6类行为的38种具体表现,排查人员,约谈班子成员,开展警示谈话。“我们所将考核内容涵盖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执法执勤的方方面面,将考核内容细化到五大项60个小项,并且实行‘一案双查’,强化督导检查和失责问责。”油车港派出所所长王延松说。

  有图文并茂的反腐倡廉展板、廉政格言警句、廉洁从政行为规范等,也有一人一档的《民警廉政档案》、廉政记录本,还有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墙……在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中,秀洲公安巡特警大队因地制宜建设廉政防疫站,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今年上半年,秀洲辖区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34%,刑事打击人数同比上升5.9%,行政处罚人数同比上升63.1%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