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法庭“巡回审理、就地办案”为民解忧
2018年8月22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秀 舟 梁誉瀚   记 者 潘叶萍

  亲人过世,虽然继承人手里拿着存款凭证,但却不知道密码,无法取出存款。近日,在王店法庭的调解下,李老太一家凭借法院生效的文书顺利取到了这笔存款。

  据了解,李老太的丈夫在1994年就去世了。前不久,李老太整理旧物,偶然发现箱底有一张他丈夫留存下来的银行存款单,发现这样一笔钱,家里人都很高兴。但是李老太的丈夫并没有留下遗嘱,家里人也都不知道密码。

  密码不知道,能不能拿到钱呢?他们去银行一打听,才了解到,像他们这种情况需要凭公证书或者是法院的生效文书才能取到钱。“公证的费用高,卡里的钱也不多,不太划算,你们可以去法院起诉,请求财产分割,凭法院的生效文书来银行取钱。”银行的工作人员给李老太一家人支了招。

  7月30日,李老太的儿子来到王店法庭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向他了解具体情况后,便详细告知了他起诉所需准备的材料以及材料需要写明的内容。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李老太已80岁高龄,行动不便,无法到庭参加诉讼,审判人员在分析案情后,决定巡回审理该起法定继承纠纷案,并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8月2日上午10时,审判人员到达李老太家中。在调解过程中,审判人员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重点解释了夫妻共同财产的具体规定。经过半个小时的调解,李老太一家就该笔存款的归属达成了一致意见:由李老太继承全部存款和利息。

  当天下午,审判人员就将调解书送到了李老太的手中。没多久,李老太的儿子打电话告诉承办法官,他已经去银行取到钱了,李老太拿到钱后很开心,并且再三嘱咐他要对法官高效、便民的服务以及亲自到家中组织调解的行为表示感谢。

  据王店法庭相关负责人介绍,巡回审判是人民法庭司法审判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既能深入群众司法为民,又能司法公开以案释法,真正做到公正、高效地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司法为民”是王店法庭一直坚持的办案理念,巡回审理、就地办案,这种方式方便了人民群众行使诉讼权和依法应诉,也有利于法院更好地深入人民群众,更高效地处理纠纷,有效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