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巡察组集中向7家单位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2018年8月20日 09: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吕春林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近日,在秀洲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发改局党组情况集体反馈会上,该局收到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的一份关于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要求自签收巡察反馈意见10个工作日内,向区委巡察办报送整改方案,2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随即,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在《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签收单》上签字背书。

  连日来,秀洲区委巡察组对今年4月以来开展的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情况反馈,并要求区委党校、区发改局、区经商局、区住建局、区卫计局、区统计局、秀宏集团等7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整改结束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落实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布,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也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对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规范党员干部作为、提升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凝聚党心民心意义重大。今年4月,秀洲区启动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重点查找了7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通过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进一步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巡察中,区委巡察组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近三年来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查阅并提请报送资料、谈话座谈了解情况、列席有关会议、实地走访核实有关情况等方式,对需要进一步掌握的情况和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和专项检查。对巡察中发现的相对紧急且易于整改的问题,区委巡察组抓早抓小,第一时间提醒被巡察单位,要求其及时抓好整改。

  据悉,2017年是本届区委巡察的第一年,到2021年要实现对全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以及区级机关各部门等53家单位常规巡察的全覆盖。今年,秀洲区委将对15家区级机关部门和镇(街道)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常规巡察,其中第三轮巡察7家。

  本周,秀洲区将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接下来,全区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综合运用各种巡察手段,加大问题查找力度;运用好巡察成果,落实整改要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受益感,使巡察工作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

标签:从严治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