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5月26日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赵小琼

  “自开展纪律教育责任制以来,我们将纪律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列入支部工作计划,通过制定专门教育计划,把纪律教育的重点落实在‘拒绝有偿补课、拒收学生家长礼物’等风险点上,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创先争优、遵规守纪的热情,教师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增强。”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吴伟斌在全面深化纪律教育责任制工作推进会上作汇报交流时说。

  党的纪律是党员个人思想健康和党组织肌体健康的基本保证。为构筑党规党纪教育的常态化机制,筑牢党员的纪律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面深化纪律教育责任制工作推进会。会上观看了纪律教育责任制专题片,回顾总结2016年纪律教育责任制落实工作,并就接下来推进纪律教育责任制落实全覆盖工作进行部署。

  去年3月,区纪委下发《关于在基层党组织中建立纪律教育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责任制的主体、对象、教育内容、形式、措施等,解决了纪律教育由谁负责、做什么、怎么做等一系列具体问题,切实方便基层操作,并作为全区纪检监察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予以推进。纪律教育责任制推行一年来,基层党员的党员意识得到了增强,纪律防线进一步筑牢,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据调查,普通党员对全区纪律教育工作满意率达到了97.9%。

  王店镇解放社区对年老体弱的党员开展“上门送学”;洪合镇在基层党组织中普遍设立了“纪律讲堂”;新塍镇天福村开展“日学一条”党规党纪,潘家浜村党支部则以网络考试积分的形式推进考学;王江泾镇腾云村开展了“一句话”党课学党规党纪;油车港镇马厍村在“党员之家”、百花庄村在“茶座”里开展纪律教育;新城街道亚都社区创新开展“5分钟”党纪教育;高照街道荫家桥村利用“互联网+”进行党纪教育……秀洲区将传统教育手段与创新教育方法相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纪律教育形式和方法,大力推动纪律教育责任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年,秀洲区全面深化纪律教育责任制工作,通过将有关文件、工作清单以及部分典型支部的经验做法汇编成《秀洲区基层党组织落实纪律教育责任制工作手册》,帮助基层党组织了解把握纪律教育责任制的工作内容、主要任务、具体要求以及可学习借鉴的具体做法,确保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两个全覆盖”。

  接下来,秀洲区计划通过支部书记上一堂纪律教育课、组织讲一个清廉故事、剖析一个典型案例、观看一部专题教育片、组织一次学习讨论交流、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以及举办一次“对标找问题明方向”活动等“七个一”教育活动,努力使纪律教育覆盖到全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实现纪律教育党组织有责任、书记有带头、安排有计划、教育有措施、活动有载体、形式有创新、成效有体现等“七个有”目标,使全体党员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标签:党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