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开展小餐饮专项检查
2018年8月14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王清祥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内社区、村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基础,规范小餐饮业主经营行为,保障群众餐饮食品安全,连日来,新城街道食安办会同市场监管所及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考核工作主要检查各社区、村食品安全管理台账和各网格小餐饮经营单位相关证件,包括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是否齐全、有无悬挂餐饮量化分级公示栏,另外,对是否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及原料的采购、使用和储存等几个方面也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共抽查了辖区内30家小餐饮经营单位,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商家均能守法规范经营、证件较为齐全,并上墙公示,但发现有5家存在健康证逾期不办理、15家餐饮店的消毒记录登记不全;3家店缺少餐桌牌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落实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目前,对限期整改的商家经复查督促,已全部整改完毕。检查人员还对食品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宣传,强化其食品安全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丰富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对比,检查人员发现,辖区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发现的问题有所减少,商家的意识、整改问题态度等均有所提高。

  本次抽查考核情况将计入新城街道年度食品安全考核评估内容。此次抽查考核,更加明确了各社区、村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对易发生问题的单位和易发生问题的点位进行了着重检查督改,有力促进了辖区食品安全水平。下一步,新城街道食安办将继续加强对社区、村食品安全工作指导和对餐饮店的监管,并继续组织食品安全协管员和餐饮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为百姓守住饮食安全底线。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