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给市民议事员充充电
2018年7月17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张亚敏

  为提高市民议事员的综合素质和议事水平,确保街道一届三次市民议事会顺利召开,近日,新城街道人大工委举办市民议事员培训班。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及市民议事员等5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中,区人大代表工委主任郭元春作了以《谈谈怎样当好市民议事员》为主题的辅导报告,并从讨论、推荐、视察、评议、联系市民、提意见建议等方面对议事员们提出了六点要求,要求议事员们严格履行自身责任和义务。

  会后,各市民议事小组积极地开展交流学习,并就如何规范履职展开热烈讨论。“这次培训让我感觉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今后我将充分发挥议事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需求和呼声都反映上来。”春晓社区市民议事员钱雪峰表示。

  为把即将召开的市民议事会真正打造成市民掌握“话语权”的平台,本月以来,新城街道人大工委以议事小组为单位,积极开展上门走访、专题调研等会前活动,并要求市民议事员紧紧围绕事关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事关群众利益的难事、事关服务市民的要事等方面,理思路,选好题,为市民议事会做准备,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