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塍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两镇联创”攻坚战
2018年7月6日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毛嘉俊 王丽勤

  全民总动员 “扫尾”加速度

  白墙黛瓦的老街区,古色古香的水乡建筑,独具特色的影视基地……极具江南韵味的新塍古镇恬静、美好,而这样的美景,正是该镇正在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带来的“红利”。

  为了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两镇联创”攻坚战,全力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民生短板、环境短板,强势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昨天上午,新塍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创建誓师大会,全民总动员,全力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当前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提升民生满意度的需要,也是新塍提升发展的需要。从去年开始,新塍镇结合“三改一拆”全面推进城镇违建清零,重点针对镇区主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块、重要路段的违建实施精准打击,做到分类处置与强势拆违“两手抓、两手硬”。

  在此基础上,新塍镇高质量开展背街小巷整治行动,围绕整治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重点整治线乱拉、乱堆放、乱晾晒、乱张贴等影响镇容镇貌、卫生秩序等情况,整出干净、整出美观、整出有序。整治过程中,新塍镇还结合自身定位,在有效化解小城镇环境“顽疾痼瘴”中坚持走自主创新特色之路,在不断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加快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目前,各项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

  随着市级验收的临近,新塍小城镇整治工作进入了迎考关键期。面对区域范围大、整治任务重、时间节点紧等问题,该镇各个片区将继续打好“拆、整、建”组合拳,全力推进各项整治工作。下一步,新塍还将通过建立居民党群互评制度、党员志愿监督队、星级商家自治联盟等方式,以互评互比让居民主动参与到整治中,营造氛围,动员全民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两镇联创”攻坚战中,不断提升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们将全面排查城市管理问题,以智慧城管建设为契机,实现联网视频资源的实时传输,提升信息采集工作效率和现场处置时效,提升镇容镇貌管理水平。同时,整合多方资源,及时建立健全‘四个平台’互动、协作机制等,形成常态化的联合治理。”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小城镇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