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镇全力以赴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收尾工作
2018年6月28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钱丽莉 董峰炎

  “集镇中心道路的乱接乱牵、乱拉乱挂现象一定要解决,但是,这些路段人流量多、车多,靠店面房的位置又比较窄,交叉作业面多,线路‘上改下’工程施工一定要注意安全。”6月26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吴建中来到王江泾镇,帮助和指导该镇完成建成区内主要道路“上改下”,规范户外缆线架设,着力解决“空中蜘蛛网”乱象。

  电线、网线、电话线扭成一团挂在空中,被称作“空中蜘蛛网”,不仅影响城镇整洁美观,更存在安全隐患。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中,王江泾镇将线乱拉改造环节作为整治的重点项目之一,对主要路段“空中蜘蛛网”实施“上改下”,让城镇环境更美观。

  “前期,主干道路的‘上改下’已进入收尾阶段,现在是在拔杆。背街小巷这一块,我们现在跟各个运营商都在紧密配合,每个点都看,争取在这个月底前把背街小巷的整治、清理工作完成。”王江泾镇城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了区专家组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这项工作进行得更快更好了!”

  为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6月15日,秀洲区建立了新塍镇王江泾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专项组,驻镇帮助指导重点镇小城镇整治工作难点、重点问题,根据各责任片区梳理问题点位以及台账问题,对照考核细则,开展现场把脉问诊。吴建中就是专项组的专家之一。

  记者了解到,攻坚行动专项组分为项目建设指导专项组、城镇秩序治理专项组、“线乱拉”治理专项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治理专项组、民生项目建设指导专项组、卫生城镇创建专项组、问题点位整改督查专项组和台账资料迎检专项组。带队组长为住建、综合执法、公路管理、卫计等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

  专家组主要督促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开展镇区秩序治理,消除“乱”象;完成主要道路“上改下”,解决“空中蜘蛛网”乱象;实现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环境秩序面貌明显改观;指导农(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城镇绿道、公共停车场、市民休憩点等民生类项目建设;城镇环境卫生保洁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对市、区、镇督查发现的问题、连片违章点实行销号管理;准备汇报材料、迎检影像资料,保障台账资料准确完备。

  这几天,针对区级预验收集中反馈的问题,专家组分组按片区对王江泾镇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方面进行督查指导;针对老旧小区线乱拉问题等突出问题,现场对接片区责任干部提出具体整治方案,落实整改要求……一项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目前,距离百日冲刺仅有几天时间,王江泾镇上下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落实责任主体和全域整治要求,进一步细化迎检实施方案,加快工程性项目收尾,落实长效管理,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省级样板镇创建,把王江泾镇真正打造成一个有记忆、有韵味、有品质的水乡田园小城市。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