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冲刺再“升温”
2018年6月19日 08: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钱丽莉

  昨天上午,王江泾镇党委副书记包国伟专门带队前往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施工现场,慰问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工人兄弟们,并为他们送去了粽子及咸鸭蛋,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闻川路、北虹路、长虹路等主干道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检查,补齐公共设施、改造沿街立面、打造景观节点……端午节期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王江泾镇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王江泾镇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干部全员到岗,团结一致,在这传统佳节里用汗水和劳动换来了小城镇环境的焕然一新。

  “希望游客来到这里,就像走进了王江泾的漫漫历史,感受到千年古镇的厚重底蕴。”这几天,坐落于北虹路苏嘉铁路旧址上的王江泾城市客厅正在抢工期布展。该项目的负责人王江泾镇城建办副主任吴孝华每天都在现场监督项目进程,端午节也不例外,他告诉记者,这里将打造成一个具有王江泾地域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对外展示的城市客厅。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以来,王江泾镇按照“全域整治、精致品质、文明美丽、以民为本”的总体思路,围绕“拆、建、整、管”四个字,成立难点攻坚组、工程建设组、亮点打造组、工作督查组等四个专项工作组,开展了违建清零、立面改造、防盗窗整治、“三乱”整治、“低散弱”全域整治等专项重点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为了打造一个有记忆、有韵味、有品质的水乡田园小城市,王江泾镇还建立了“责任包干制、问题销号制、协调联动制、每日通报制、考核督查制宣传动员制”六大机制,并建立“一天两会”制,推进整治工作。目前,距离百日攻坚冲刺仅有不到两周时间,王江泾镇上下齐心协力,抢占工期,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省级样板镇创建。

  截至目前,王江泾镇累计拆除各类存量违建51万余平方米,基本实现整治区域内违建清零;基本完成闻川路、长虹路等主干道立面改造;4个大景观节点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力争在月底前完工;完成新建、改建停车场13个,正在规划建设12个,规划车位2000多个,新建、改建旅游A级厕所10个,改造提升公共厕所23座。

  接下来,王江泾镇将持续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逐步完善居住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有获得感、幸福感。当每个片区完成一项项攻坚,看到景色一天天变美时,很多市民表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给王江泾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