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整顿流动摊贩和露天烧烤 秀洲区加强世界杯期间市容管理
2018年6月19日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刘希天 山云枫

  夏至未至,天气逐渐炎热。这样的日子,来一杯透心凉的啤酒,再撸一盘烤串,岂不美哉。这样的日子,也意味着进入了城市市容管理工作矛盾问题凸显时期。根据露天烧烤、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的季节性规律以及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市容环境特点,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即日起集中对流动摊贩点、露天烧烤等餐饮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尤其对市民举报集中的重点点位持续开展治理与检查。

  近日,高照中队召集执法人员共计40余人开展了无照经营整治专项行动。晚上11时进入夜宵高峰时段,高照中队执法人员分组对辖区重点区域和地段进行了巡查整治,对流动摊贩和违规店外经营门店耐心劝导教育,对拒不整改的采取了罚扣措施。此次整治行动共计劝导规范店外经营、流动摊贩40余处,共取缔无照经营摊位20个,扣押经营车辆20辆,有效遏制了无照经营流动摊贩回潮的势头,恢复了道路通畅和环境整洁。

  “天气越来越热,早晚人流量增多,流动摊贩开始‘早出晚归’,而早晚又是执法力量相对薄弱的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片区联动基础上,为了保障夏季市容,各中队纷纷开展错峰执法,加强清晨和夜间执法力量,并适时组织队员在中午和傍晚时段对街容街貌进行整治,有效解决了“城管下班,流动摊贩上班”的问题,实现管理“无缝对接”。

  夏季也是露天烧烤容易回头的时候。为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未雨绸缪,统筹安排,深入开展夜间烧烤摊点专项整治,着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每天晚上组织执法人员不间断开展巡查整治,对辖区内的夜间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摊点等违章现象加强管理;按照“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积极引导夜市烧烤、水果、服装摊贩进店、进场规范经营;对不听规劝的违章占道经营业户,依法予以清理取缔。

  “我们确立了早摸底、早宣传、早管理的工作思路,从5月初就开始对烧烤业户进行入户调查摸底、执法检查,并面对面做思想劝导工作,要求做到不扰民、文明经营。”该负责人表示,能够进店的,执法队员严格督促店主将烧烤炉摆放到门店内。

  接下去,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采取定点监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部位派专人盯守,实行常态化管理;结合实际情况不定期采取集中行动,对屡教不改仍进行店外烧烤的进行集中取缔,并立案查处,确保整治效果。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