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城市客厅露新颜 新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迈入“高速路”
2018年7月4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黄雪芳 许建红 记者 蒋彧淼

  近日,位于新塍塘绿道和绿道主题广场中间的新塍城市客厅,正在做内部基础装修。随着新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提速推进,眼下,整治工作已进入尾声,其中小城镇整治的亮点之一——城市客厅也已开始内部装修,基础雏形已现,将于7月中旬正式迎来首批游客。

  新塍的这个城市客厅的前身是一个东茧站。新塍东茧站总面积2200平方米,其中900平方米将改建成城市客厅,整个城市客厅将分文化名镇、生态立镇、人居新镇ABC三个展馆区,到时,整个场馆将以卷轴的方式贯穿,有图文展板的,也有多媒体的。由于新塍古镇悠久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城市客厅修建过程中,以修旧如旧的风貌管控为主,突出对历史文化的展现,特别是蚕茧丰收的热闹场景都将在现代科技中得以还原。

  为了还原蚕茧丰收的热闹场景,在修建中,设计师和工作人员都费了不少苦心。“为了保持它原有茧站的烘茧房,我们在前面做了一个通电玻璃,当它不通电的情况下,在玻璃上是有内容的,也就是说参观者看不到玻璃后面的情况,当看完玻璃上的内容再通电后,它会把原来茧房的原始状态进行现场展现。”新塍城市客厅项目负责人田旭介绍,起初设计师拿到这个老茧站的房子时,心里也是挺兴奋的,尤其是在怎么样把历史文化的东西保留传承下来上,花了很多心思。

  现在,城市客厅除了加紧硬件建设的同时,资料的收集、整理、审核等一系列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并于7月上旬全部整理完毕。“城市客厅在新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不仅是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一大亮点。”新塍镇小城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城市客厅如期开馆迎客,这段时间,项目施工方每天都在加班加点,6月底基础部分做完后,将进行设备上墙及软件安装调试。建成后,新塍城市客厅还设有一个沙盘模型区,再配合宣传片,通过声、光、影、形全面展现新塍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