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全力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年7月3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钱丽莉

  重点打好“整治标准、项目攻坚、问题歼灭”三大战役

  6月30日上午,王江泾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誓师大会,这标志着王江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冲锋号”已全面吹响,该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公安、交警、综合执法、“四位一体”以及“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志愿者、商家代表、居民代表等11支队伍也在镇区范围内开启了又一轮环境集中整治。

  据了解,从今年3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王江泾镇以建成区16个片区为主要对象,以规划设计引领组、环境卫生整治组、城镇秩序整治组、乡容镇貌整治组等7个组为专项工作组,通过构建“全域化、全员化,分片制、包干制、责任制”模式,重点整治乱搭建、乱堆放、乱晾晒、乱张贴、乱占道、乱停车等。

  创建国家卫生镇和全国文明镇离不开整洁的环境,而这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目标和发展要求不谋而合。为此,王江泾镇以“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密切配合、相互协调,充分借力省级小城市培育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全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域提升城乡环境综合面貌。

  “我们通过责任包干制、问题销号制、协调联动制、每日通报制、考核督查制和宣传动员制六大机制,围绕拆、建、整、管四大方面工作,把整治工作融入到‘两创’工作和小城市培育中。”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建设任务已经进入倒计时收尾阶段,整治效果正在日益显现。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没有过路客,每一个王江泾人都是主人翁,都是整治者,都是受益者。新建的绿地公园、新增的停车位、整洁的厕所、正在建设中的一处处节点等,都展示着王江泾镇的环境一天比一天美好,而这些都离不开每一名参与者的努力。

  为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收尾工作,王江泾镇进一步明确标准导向,重点打好“整治标准、项目攻坚、问题歼灭”三大战役。片区和专项工作小组要紧盯验收标准,全面把握各个环节;工程施工单位要紧盯工程项目,集中人力、倒排时间,抓好各个重点工程和细节工程的推进,确保在计划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个片区、职能部门要紧盯问题销号,排查到边角、整治到细节,同时建管并重,努力在长效管理上狠下功夫,及时巩固整治成效。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