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文说画乡事
“二十四节气和民俗风情”美术作品展开展
2018年6月25日 10: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油车港农民画作品亮相

  近日,嘉兴市文化馆“二十四节气和民俗风情”嘉兴市美术作品展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33件,以“秀水泱泱忆乡愁”为主题,采用现代民间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多种绘画语言和形式,展示了民间丰富的节气习俗,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油车港镇农民画家张金泉创作的24件关于二十四节气的农民画在此次作品展中展出。张金泉今年已经73岁,是浙江省农民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也是该镇农民画队伍的主要骨干成员,2015年获得“最美嘉兴人”、2018年获得第一届浙江省“最美文化礼堂人”提名人选,他在全国文联第二届美术展上的获奖作品《国泰民安》于今年5月7日,代表秀洲区捐赠给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创作这24幅作品只花了半年不到的时间,因为每个节气该干什么,我都经历过,到现在依然记忆犹新,创作的速度自然就快了。”张金泉表示。

  目前,张金泉主要从事农民画创作,闲暇时他经常会在文化礼堂内组织开展面向村民和学生的培训授课,是一名长期活跃礼堂的乡贤。在张金泉的努力下,胜丰村已将文化礼堂打造成当地农民画艺术传承基地,一个文化创作和交流的圣地。

标签:农民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