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文说画乡事
秀洲农民画骨干参加金山农民画展
2017年11月14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小华

  近日,“乡恋——张新英金山农民画展”在杭州恒庐美术馆开幕。秀洲文化馆组织十多名农民画骨干作者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化馆、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上海市金山区文化影视管理局、金山区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金山农民画院、恒庐美术馆承办。画展回顾了金山农民画与浙江农民画的发展历程,展出了张新英的50多幅农民画。

  据介绍,张新英今年已经87岁了,从1980年退休后开始创作,至今画笔不辍。此次个展,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农民画世界。秀洲的几名骨干作者一幅幅认真观看,无不惊叹她的构图、用色、立意,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向她学习。

  金山农民画一直是秀洲农民画学习的对象,两地距离不远,文化相近,上世纪80年代起,秀洲区就多次赴金山学习、采风。之后两地农民画各自发展,却仍然相互借鉴。在凸显地域特色的同时,如何彰显个人风格?张新英作为农民画事业奠基人,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秀洲作者也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创作,突破固有思维,勇攀创作高峰。

标签:农民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