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文说画乡事
全国农民画大赛秀洲传佳讯
2017年8月25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8月16日,由中国美协主办,浙江美协承办的“二十四节气·柯城全国农民画作品大赛”传来喜讯,秀洲农民画八件作品入选,其中四件作品的作者因此取得入中国美协资格,这四件作品分别是:计云珍《寒露采藕》,朱月祥《中国二十四节气民风民俗图》,朱建芬《芒种》,朱琴华、杨海萍《白露节,棉花地里不得歇》。

  此次活动是“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大展之后的又一全国性农民画大赛,共收到1600多件农民画作品,经专家终评后201件作品入选,其中50幅为入中国美协资格作品。

  秀洲区农民画作者为了此次比赛,第一次创作作品近200幅,在著名画家、浙江画院副院长池沙鸿指导下,作者们又对作品进行调整,修改。他们围绕主题,以节气特点、水乡特点选择性创作,展现秀洲二十四节气时特有的风土人情。特别是朱月祥一口气创作了二十四节气全套作品,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被评为入会作品。此次入选作品将于9月在衢州市博物馆展出。

标签:农民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