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文说画乡事
秀洲农民画入展“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
2017年4月26日 14:59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文/张小华
归国良《鸭欢人喜》

计云珍《渔村晨渔忙》

厉坚芳《蚕乡五月》

  秀洲新闻网4月25日讯 近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传来好消息,秀洲区13幅优秀农民画作品入展“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据中国民协官方统计,此次活动共收到全国画乡参展作品电子版照片1250幅,纸质照片550幅,总计1800幅。去掉电子版和纸质照片中的重复部分,进入预选环节的作品约1450幅。

  此次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共同发起主办“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大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秀洲区自接到通知后,区文化馆领导与美术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碰头会并随即进行准备,精心挑选符合主题又具有秀洲特色的优秀作品37幅作品拍成照片,按时寄送。4月14日-16日,连续三天,由中国美协、中国民协、中国评协的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遵循高标准、严要求、宁缺毋滥的原则,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态度,经过反复评议,评选出参展作品200幅,画乡秀洲入展13幅,是入展画乡中数量最多的一个区。《鸭欢人喜》、《渔村晨渔忙》、《蚕乡五月》……具有秀洲特色的优秀农民画,再一次为画乡秀洲代言,展现了画乡的团队创作水平。

  据悉,这些作品将于5月13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与此同时,第十三届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的评选活动也将在展览期间进行。接下去,针对入展的13幅作品,区文化馆将召集作品作者进行复制、创作、修改等工作,尽可能以最完美、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参展并角逐山花奖,从而增强创作团队的自信心与自豪感,进一步展现画乡的创作实力与水平。

标签:农民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