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文说画乡事
秀洲农民画亮相卡塔尔
2016年11月4日 09: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汪志良

    近日,秀洲农民画再次走出国门,在卡塔尔举办的2016“中卡文化年”中国文化节上大放异彩,20余幅秀洲区历届获奖作品大红大紫的色彩、夸张化的描绘、简洁明快的风格、寓意深刻的主题,生动记录了农村的历史变迁、田园风光、农家生活和民风民俗,浓郁独特的乡土气息受到了国内外人士的青睐。

  据介绍,卡塔尔是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国家之一,也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国家,“中卡文化年”中国文化节的举办搭建起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桥梁。带着泥土芬芳的秀洲农民画一亮相就醉倒了中外人士,画面中表达出的想象力、激情生动的表现力、浓艳夸张的色彩都令从未见过农民画的外国人叹为观止。

  精品力作最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文化创造力,近年来,秀洲农民画频频出国亮相。秀洲农民画在走出国门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秀洲的文化品位,更是对外宣传展示秀洲的风采和综合竞争力,成为秀洲当之无愧的城市“金名片”。

标签:农民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