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文说画乡事
“十姐妹”农民画团队描绘幸福生活
2017年12月5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小华

  为更好地激发农民画作者的创作热情,提升她们的创作灵感,近日,秀洲区文化馆总馆与油车港镇分馆共同组织油车港镇“十姐妹”农民画团队,赴临安指南村进行采风写生创作。

  油车港“十姐妹”农民画团队由一群有着丰富农村生活经历的老太太组成,她们大多不识字,但是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一抵达指南村,“十姐妹”农民画团队就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纷纷拿出纸笔画了起来。清清的河水,绿绿的山林,一排排古色古香的建筑,一个个别具一格的造型……置身其中,豁然发现,这里景美、人美,画更美……当然,文化馆的指导老师们也没有闲着,从取景到构图,从整体到细节,都细致地加以讲解。

  据悉,驻镇工作室是秀洲区文化馆总分馆建设的创新项目,也被列为嘉兴市的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创新项目。秀洲区文化馆的美术干部入驻油车港镇分馆,除了日常的总分馆对接工作外,重点做好油车港镇农民画团队的培育工作,在有效挖掘发展以农民画为核心的传统文化资源的同时,不断加强农民画队伍建设,为油车港镇及全区农民画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标签:农民画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