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互动中增强市民安全意识
2018年6月21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奇伟

  蹲点企业:嘉兴安全生产服务业集聚区

  蹲点时间:6月15日

  6月15日,2018年嘉兴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秀洲区科技京城嘉兴安全生产服务业集聚区举行,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活动现场,全市首个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举行了开馆仪式。

  在咨询服务区,来自全市各地的安全相关单位和机构精心准备了宣传展板、宣传册、小礼品等,为前来咨询的民众提供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技能的普及服务工作。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当天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目的就是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规、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活动现场先后举行“企业安全生产标兵”、“安全小使者”、“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员”代表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当天,嘉兴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进入试运行阶段,将于7月份正式开馆。据了解,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位于秀洲高新区科技京城南侧,是嘉兴市第一个安全生产领域实景模拟体验的教育场馆,体验馆建设面积1500平方米,共两层,包括公共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自然灾害和安全主题科普教育影院6个区域,不仅有实物展示、安全知识,而且还有多种高科技手段,贯穿始终的互动体验,激发观众的参观兴趣。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综合应用声光电和多媒体技术,通过营造逼真的体验环境,切实增强观众的参与感、体验感,避免枯燥、刻板的教学形式,寓教于乐。通过将安全生教育互动体验馆纳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中小学生、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内容,可有效提高广大市民安全保护、应急避险的知识、技能水平。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秀洲高新区内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遍地开花,旨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

  发展生产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高新区将以活动月为契机,筑牢安全生产根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依法治安上强力度、在基础保障上抓提升,提升科学化、法治化、精准化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创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感、满意度。”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