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年6月15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霞

  以“七进”和“十个一百”活动为载体

  “着火啦!着火啦!”近日,一场逼真而有意义的消防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中国节能嘉兴产业园康和园举行,只见阵阵浓烟不断从一幢厂房的二楼窗户冒出,不少工人向外求救……经过园区物业消防队自救、周边园区消防队联动救援、119指挥中心专业救援,大火被及时扑灭,被困人员也被送上120救护车……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保障能力,秀洲区将应急演练专题行活动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应急演练、应急培训、比武竞赛、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执法等专题行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了4次消防应急演练,以此加强对应急管理人员、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提高其应急响应能力。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17个安全生产月。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秀洲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和“十个一百”活动,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部署安排,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区将重点开展10个活动,即组织开设全区公开课、组织“安全生产大家谈”、曝光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命名校园安全小使者、选送优秀安全文化作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选送企业安全生产标兵、建设首批安全文化(警示、体验)场所、命名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选送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员等。

  此外,借助线上、线下多个平台多项活动,秀洲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如区安监局联合区司法局在嘉兴市服务业集聚区开展《安全生产法》等系列法律宣传,建设富有特色的安全文化教育场所。

  “我们将在各镇(街道)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站等建设安全生产宣传文化阵地,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切实提高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能力和水平。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除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外,今年6月,秀洲区还结合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力量在全区开展专题行活动,重点包括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专题行、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专题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专题行等,进一步唱响安全好声音,发出安全最强音。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