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紧锣密鼓开展
2018年6月14日 10: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奇伟

  普及安全知识 增强应急意识

  蹲点企业:中国节能嘉兴产业园康和园

  蹲点时间:6月7日

  “着火了!着火啦!”6月7日上午,在中国节能嘉兴产业园康和园,一场逼真而富有意义的消防应急演练观摩活动举行,正式拉开了秀洲高新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序幕,为区域内的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

  发展生产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当天上午9点半,只见滚滚浓烟不断从一幢厂房的二楼窗户处溢出,不少工人向外求救,模拟着火时的情景。随后经过园区物业消防队自救、周边园区消防队联动救援、119指挥中心专业救援,大火被及时扑灭,被困人员也被送上120救护车。一场行之有序的消防应急演练给在场观摩的数百名观众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秀洲高新区内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即将遍地开花,旨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

  如何让安全生产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落到实处,在企业和个人面前真正做到“入耳”更“入心”?,据悉,辖区内各企业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纷纷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并通过多渠道开设宣传专题、设置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挂图、播放宣传片,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同时,市、区两级联动,“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嘉兴市安全生产服务业集聚区”(高新区)设立主会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文艺表演、有奖问答、分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并启用嘉兴市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活动现场将进行网络直播,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影响力。

  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的生命线,因此在活动期间,秀洲高新区管委会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要求企业加强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把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作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要内容。结合上级“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高新区管委会还组织力量在辖区开展百场安全生产公开课进企业活动,致力让安全生产理念成为基本共识

  此外,一系列安全生产知识对答擂台、安全生产摄影比赛、“安全生产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等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让群众在寓教于乐忠参与和体验安全教育,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希望通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秀洲高新区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要安全,个个要安全,切实减少各类事故发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