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供电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6月21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丹萍

  绷紧“安全弦” 严把安全关

  近日,秀洲供电部门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在王江泾等镇(街道),秀洲供电部门设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用户安全用电必读》、《安全生产法解读》、《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等资料,同时在全区5个乡镇播放125场电力设施保护电影,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防范能力。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17个安全生产月。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秀洲供电部门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监督,秀洲供电部门通过编写安全生产月简报、张贴宣传挂图、播放宣传片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集中讲解,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意识进部门、进车间、进班组、进家庭;组织职工深入剖析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用事故教训推动企业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秀洲供电部门还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以安全生产“六查六防”专项行动为抓手,紧密结合春检预试、工程建设、电网“三道防线”专项核查等重点工作,完善和落实迎峰度夏、防汛、防火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措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强化现场安全监督,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借助多个媒体平台,秀洲供电部门积极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开展《安全用电小常识》等系列安全用电宣传。“我们将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展板等宣传阵地,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有效防范群众用电误区,积极营造安全用电的浓厚氛围。”区供电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秀洲供电部门力求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深化落实到每一环节。今年上半年,秀洲供电部门严格开展了各类安全稽查工作、安全大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等,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制度管控,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深入开展安全管理提升活动。

  下一步,秀洲供电部门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安全用电氛围,构建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体系。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