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
2018年5月22日 09:17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曹起铭   N通 讯 员 邵 坚

  本报讯近日,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展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让企业全面执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规范工资制度,让所有员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

  据介绍,本次“要约行动”的对象为,上年度发生违反劳动法律法规损害职工合法权益的企业,或发生过欠薪的企业;尚未开展集体协商的建会企业;集体合同到期需要续签或重新签订的企业、行业和区域;尚未按照省三方下发的《关于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质效提升的意见》要求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县级以上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鼓励和引导条件成熟的特色小镇和新兴行业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

  “在开展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要约时,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要约的内容主要是对于生产经营出现暂时下滑、效益下降的企业,尤其是发生过欠薪的企业,重点要放在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待岗职工生活费保障等内容上;对生产经营正常、效益较好的企业,重点放在工资增长幅度、奖金福利、职工劳动技能提升等内容上;对经济结构深度调整中出现的如“机器换人”“去过剩产能”“重组破产”等企业,重点要放在职工安置计划、职工再就业培训、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职工下岗分流等内容上。

  与此同时,实行计件、计时工资制的企业,以劳动定额、计件单价、工资标准等作为主要内容;采取工效挂钩等工资总额宏观调控办法的国有、国有控股企业,可以在有关部门核定的工资总额范围内就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或者职工福利等作为内容;开展行业性集体协商的,要把行业同类工种的劳动定额、工时工价标准、最低工资标准等作为主要内容;开展区域性集体协商的,要把区域最低工资标准、工资调整幅度等作为主要内容。

  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把参与职工收入分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作为工会依法维权和主动维权的重点。截至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组建工会企业212家,独立建会企业217家,专项集体合同签订覆盖企业323家,签订率100%。

标签: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