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走进秀洲国家高新区城市道路改造提升一线
2018年3月9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袁权红

  完善城市路网 推进城市治堵

走进秀洲国家高新区城市道路改造提升一线

  

  时间:3月8日

  地点:加创路

  

  挖掘机已进场进行挖掘作业,工人们正在砌筑围墙……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加创路中山西路交叉路口时,看到加创路中山路南北两段道路已正式开始封闭施工。“根据计划,工程将在10月底完工。”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加创路南北两段,各长约900米,原为19米路宽双向两车道。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秀洲国家高新区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城市拥堵现象日益显现。“在南北走向道路上,秀园路的拥堵情况尤为严重。秀园路两边是较为集中的居民区,私家车较多,本不适合货车通行,但从嘉兴水果批发市场往北的货车都选择走秀园路,再转到中山西路上乍嘉苏高速公路。”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加创路改造提升后,各类货车上高速可以选择更为畅通的加创路。

  随着去年下半年嘉兴万国路跨杭州塘大桥的建成,加创路改造提升工程也被提上了日程。根据改造计划,加创路3月8日起封闭施工,工程总投资约5000万元,改造后将拓宽至双向六车道,主要施工内容为路面拓宽工程。“道路改造除了地下污水管网不动以外,其他的地下通信、燃气、线缆都要挖除后重新铺设,路面的高压线等也要移除,路两边还要进行绿化改造。整个工程量较大,改造时间也较长。”现场一名施工人员说。

  记者获悉,改造期间,道路南段即中山西路至新天地路实行全封闭施工,洪业路保持通行;北段即中山西路到新农路口实行部分全封闭施工,其中中山路到洪高路封闭,沿路的天正电气、宝森工地、秀园新村、高照街道办事处出口封闭,洪高路以北至丝绸厂宿舍门口位置保持通行,丝绸厂宿舍门口往北至新农路全封闭施工,洪高路正常通行。此外,施工期间途经该区域的21路、40路、37路公交班线将会临时改道,具体改道信息,市民可关注公交公司相关公告。

  据介绍,加创路改造提升工程完工后,将成为秀洲国家高新区南北主干道之一。另外,根据相关规划,今年下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将对秀园路进行改造提升,主要涉及车道优化及水泥路面改造等。“秀园路改造完工后,我们还将建议交警部门对秀园路上的货车通行情况进行引导,从而有效缓解秀园路的交通压力,推动城市治堵。”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