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拔钉清障”纵深推进“三改一拆”
2018年5月17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孙 逊 通讯员 钱丽莉 钟志明

  昨天,在周边居民的一片叫好声中,两台大型挖掘机推倒了王江泾镇“嘉畅地块”的几处违建。据了解,该地块存在多年,既占用了公共资源,又因噪声问题和粉尘问题对周边居民造成了生活困扰,此次,王江泾镇以“有违必拆、应拆尽拆”的决心彻底“拔钉清障”。

  记者看到,“嘉畅地块”位于王江泾镇双桥沙河荡南侧,占地面积近80亩,共涉及4家企业,包括电气控制设备厂、汽修厂、液化气站和一家建设公司。其中,涉及违建面积最大的建设公司私自占用厂区东南侧土地29亩,且靠近居民区,多次接到周边居民的环保投诉,但因历史遗留问题,该地块拆违工作停滞不前。

  针对这一情况,王江泾镇一方面着手开展“嘉畅地块”的征收工作,另一方面对该地块的违建进行拆除。“‘嘉畅地块’拆违势在必行!”王江泾镇“三改一拆”办主任于显刚告诉记者,这次拆违过程中,该镇借助了“双桥农场”拆违经验,对其涉及的国有资产部分进行征收,对违建全部拆除。

  早在2017年下半年,王江泾镇就对该地块进行集中攻坚,由分管领导带队,经过30多次上门走访,对相关负责人讲解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征收拆违工作才得以顺利进行,最终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除了建设公司,对于其他3家企业,工作组同样无数次上门走访,与汽修厂建立“对话桥梁”,在政策讲解、因势利导下,汽修厂最终同意搬迁;电控厂因处于改制期间,给征收拆违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在多次协调下,电控厂也同意搬迁。目前,液化气站也在进一步洽谈中。“嘉畅地块”征收签约完成后,王江泾镇将迅速行动,对搬迁后的厂房第一时间进行拆除。

  “这处‘老违’顺利拆除,是个让人倍感振奋的好消息!老百姓都在互相比较,执法人员必须要做到执法公平。‘嘉畅地块’的拆除将对周边百姓起到很好的震慑和宣传效果。”于显刚表示,该地块拆除后将置换出50亩建设用地指标,部分土地用于07省道绿化提升工程,整个地块全部拆除后,将用于智能家居项目。

  今年初以来,为了做好拆违工作,王江泾镇全体机关干部每天都处在“战斗”中。他们早上7时就来到拆违现场,一盯就是一整天,周末也不例外。每天下午4时30分准时到会议室开会,各条线分别汇报各自的拆违进度,而相关微信工作群推行“每日一报”,及时传达最新拆违成果,各个工作组互相打气,共同攻克拆违难关。截至目前,全镇拆违31.8万平方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拆违总量列全区第一。

  “嘉畅地块”违建清零,既彰显出王江泾镇“有违必拆、应拆尽拆”的决心,又提高了土地利用价值,产业质量从“低散弱”迈向高质量发展。下一阶段,王江泾镇将继续依托“三改一拆”,加速推动城乡环境改善,将“拆、建、整、管”有序结合,强势推进拆、抓紧时间整,高质量建、严标准管,有效加快城市有机更新。

标签:三改一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