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雅莹集团:“360度评测”体系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2018年4月26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张丽娟

   蹲点企业: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蹲点时间:4月24日

  “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这是我们近年来发展党员遵循的十六字原则。”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过去,企业针对中层以上干部专门有一个360度考评,而在党员测评方面却缺乏量化标准。因此,一份《党员评星评级360度测评》适时出炉。“正是这份测评标准,激励着集团年轻员工向党组织靠拢。”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1988年,现旗下拥有自主时装品牌EP雅莹EP YAYING、贝爱DOUBLOVE、恩派雅N.Paia;精品零售集合店品牌雅斓名店GraceLand、大雅家DA YA JIA及LITTLE SPACE等。2017年生产各类成衣475万余件,创造了52亿的零售总额。该企业于2007年9月建立雅莹党支部,现辖4个党支部,127名党员,平均年龄32周岁,大专以上学历占88%。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胆创新党员职工绩效考评方法和途径,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评星评级“360度测评”法,全方位、立体式、多维度、细分化考评企业党员,在公司内部掀起了一股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热潮,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践行岗位承诺、服务企业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员形象、队伍素质不断得到提升。

  在具体实施中,“360测评”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星级党员”评选,每一星级纬度对应具体的细化指标和内容,分层级授予1-5颗星,并赋予相应分值。对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实行民主评议,考评内容结合被测评者政治素养、思想品德、工作态度、履职能力、团队精神等方面的具体行为,细分划定25项评价指标,使考评结果更直观、更具体、更真实地反映被测评者的日常工作表现,提升测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对参加“星级党员”评选、列入考察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雅莹集团还实行360度全方位网络测评,采用“自上而下、从左到右”的立体模式,由被测评者上级领导、下属,同一级本部门以及关联业务部门同事进行网络在线匿名评议,把牢党员入口关,确保企业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党员‘360度测评’体系建立起了完善的奖惩激励机制,努力使每一位党员在原有基础上都有了新的提升、新的改观。”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道,通过将党员测评与年终评先评优、民主评议、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让广大党员深刻体会到了群众的期待和肩负的责任,有效激发了企业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彰显了“工作之美、形象之美、服务之美、青春之美、关怀之美”的“五美”雅莹党员形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实践中,通过量化评分对个人德行和能力素质进行比选筛查,企业也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加以督促整改,从源头上牢牢把好党员入口关,确保企业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实现了“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使每个党员成为企业发展的得力助手。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发展促党建,是我们搞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所在。”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道,党员“360度测评”切实让党建落到实践中,将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不断驱动着雅莹集团的发展。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