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8年4月25日 08: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全区“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保持高昂斗志,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现场督查
召开会议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推进会,集中检验前一阶段整治工作成效,并通过现场督查和集中交流的方式,晒一晒成绩、比一比进度、找一找不足,促进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整治任务。区委书记吴炳芳强调,全区上下必须保持高昂斗志,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精神状态,奋发更大更有力的干劲,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全域整治攻坚战。区领导滕根林、鉏新良、高海忠、李陈源、孙薇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督查了王江泾镇“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情况。今年初以来,根据区委、区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王江泾镇在全面启动大排摸行动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王江泾镇坚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试点先行,积极稳妥;统筹联动,执法倒逼;以人为本,做好帮扶;合理规划,综合利用。

  从全区面上情况来看,今年初以来,秀洲扎实推进“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区完成“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238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3.8%,完成百日攻坚目标任务的39.7%;腾退低效用地282.8亩,完成年度目标的18.9%,完成百日攻坚目标任务的42.2%。

  吴炳芳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是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关系长远。接下来,要下定更大决心,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牢固树立抓好全域整治就是抓好改革、就是抓好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域整治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

  吴炳芳强调,完成今年的目标关键是要抓落实,关键是要实干。目前,百日攻坚行动已经进入关键期,接下来要干出更大力度,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全域整治攻坚战。具体来说,秀洲国家高新区要保持力度不减,力争提前完成、超额完成,为全区的整治工作提供样板、提供经验;全区面上要打开局面、全面推进,用好八大专项行动这个抓手,把目标、措施和责任再细化;整治淘汰和入园提升要两手抓、两手硬,既关停淘汰,又提升发展,既倒逼而“破”,又顺势而“立”。

  吴炳芳要求,推进“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是一项全域性的系统工程,必须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干字当头、一抓到底。接下来,要凝聚更大合力,进一步突出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好表率作用;进一步壮大整治工作声势,传递释放出党委政府坚定不移推进全域整治的决心;进一步加强工作监督检查,加大工作推进与年度考核挂钩的力度;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防控,既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又要确保整治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