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
2018年4月2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聚焦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大育强中的困难

  3月30日,秀洲区召开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为区域重点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缓解发展困境,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促进全区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区领导吴燕、李陈源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十期秀洲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交办问题办理情况。根据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反映的问题,“面对面”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全面梳理后,印发了《嘉兴市秀洲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工作会议纪要》,共涉及问题21个。

  会后,区级机关有关部门、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第一时间领办。针对台华提出的股权激励涉及的税收政策问题,区金融办会同区财政局,就相关政策及时予以解答;针对鼎美提出的集成装饰产业发展用地保障问题,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将进一步完善规划,保障产业发展;针对蓝特光学和嘉福玻璃提出的供电相关问题,区经商局、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客户服务分中心会同洪合镇积极协商,妥善处理问题;针对嘉欣丝绸提出的孵化器建设问题,秀洲国家高新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指导企业加快项目推进;针对企业固废、危废处置难问题,区环保局及时协调处置单位与企业对接,做好服务工作。

  同时,相关主体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工作推进会等形式,及时解决企业在项目用地、员工住宿、产业链配套等各方面的问题。

  此次会议邀请了8家重点企业,专题讨论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大育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其中包括伟巴斯特汽车天窗项目、嘉福玻璃高性能光波组件用背板项目等重大产业项目和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差别化纤维技改项目等。

  “企业投产后,测试阶段有个放电过程,能否得到有效利用?”“企业发展中需要建设污水处理、冷库、宿舍等设施,能否建立统一的配套?”……当天会上,台华新材料、伟巴斯特、真真老老等企业围绕自身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主要领导一边认真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一边仔细记录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并不时与企业家现场交流。参加座谈的各主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在现场认真答复企业家们所提的各类问题,并允诺立即开展对接,切实做好服务,争取在第一时间解决相关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区级机关各部门和相关主体要形成合力,及时解决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要创新方法,开拓思路,通过建立微电网等方式让电能得到有效再利用,通过引进第三方建设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二次投入和重复投入等问题,通过全域行业整治等方式赢得发展空间和资源要素,有效保障优质企业的发展所需;要主动对接,认真当好“店小二”,为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