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国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2018年4月18日 09: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陈茂源

  “2017年版企业所得税年报主要删除了4张附表,修改完善了28张附表,适用于2017年度及以后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以前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与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54号不一致的,不追溯调整。”近日,秀洲区国税局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办首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600余名企业财务人员参加。

  此次活动是秀洲区国税局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展便民春风行动的措施之一。培训初期,秀洲区国税局认真整理了纳税人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共性问题,并梳理往年在申报中出现的问题,成立以政策法规科牵头,各科管理员参加的汇算清缴管理团队,确保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质量和效益。

  培训会上,授课人员主要从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新版申报表、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重点介绍了新版申报表新增和调整内容,并结合实例进行了申报操作,帮助纳税人快速掌握新政策和报表填报方法,有效规避纳税风险,提高申报质量。

  “国税部门在纳税服务方面做得挺好,听完培训后,基本了解了所得税年报的填报,对哪些调整做到了心中有数。”嘉兴澎盛光伏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玲燕说。嘉兴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莉也颇有感触:“通过培训,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具体操作,遇到不懂的问题还可以向税务人员讨教,为国税部门的服务点赞。”

  据悉,本次培训受到了纳税人一致好评。纳税人纷纷表示,新版申报表数量减少,报表结构更加合理,真真切切减轻了填报负担,同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对表式变化和填报规则做到心中明确,对今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更有信心了。“接下来,我们还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活动,为纳税人提供更专业的政策宣传辅导,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国税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